学校主页 | 学院主页
 
 
研究生教学
 硕士点导师 
 研究生风采 
 实验条件 
 
您的位置: 首页>研究生教学>研究生风采>正文
研究生举行读书报告活动
2017-03-07 09:36 吴莹  审核人:

2017年3月6日13:30,医学遗传学教研室研究生在遗传第二实验室开展了小组会议活动,会议内容主要包括读书报告及工作进展汇报,参加会议人员有李学英老师、潘有福老师、郑翔老师以及研究生杨蕾、王宏阳、赵秋蓉、吴莹。

吴莹作了题为“肾癌遗传学研究进展”的读书报告,从肾癌疾病概述、分类、病因、细胞遗传学变异、基因突变、遗传标记、发展方向等方面进行了论述,并结合图例,重点论述了肾癌相关基因、遗传标记及信号传导通路,对已研究内容进行归纳总结,对未研究领域进行展望。

之后,李学英老师针对PPT格式、字体、图例等基本规格进行了规范的指导,并对PPT报告进行了逻辑梳理,指出了做PPT存在的不足,以及作PPT演讲时需要注意的问题。通过李学英老师的悉心指导,使研究生明白怎样使PPT表达更具逻辑性,怎样更好地表达出自己的观点,以便听众更好地理解演讲者的汇报内容,希望同学们在以后的学习中能不断完善知识体系。

这是本学期的第一次读书报告会,教研室将会定期开展类似的学术沙龙等读书报告活动。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