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学院主页
 
 
教研室概况
 历史沿革 
 教研室简介 
 
您的位置: 首页>教研室概况>历史沿革
历史沿革

医学遗传学教研室前身为生物学教研室,于遵医创建时建立,至今已有60余年的历史。前50年,在国家二级教授伍律、李德俊等的领导下,教研室先后成立冷血脊椎动物研究室,从事冷血脊椎动物资源、分类、进化研究,并致力于贵州省两栖爬行动物和鱼类的科学考察和研究,取得辉煌成绩,享誉国内外。

90年代,教师因调动及出国深造等原因几乎全部离开教研室。近14年来教研室进行了艰苦建设。在三级教授王大忠、李学英的领导下,教研室引进专业人才,建立新学科方向,主要研究领域向基础医学靠拢。

目前,教研室师资队伍建设、学科建设和课程建设已取得显著成效;建成高学历、年轻化、结构较合理的师资队伍和学术团队,建立了两个稳定持续发展的科研方向,1998年开始招培硕士研究生,培养毕业的硕士近30人。2012年遗传学被评为校级扶持学科,2016年扶持学科验收达到优秀,2016年《医学遗传学》被评为校级优质课程,教研室的发展呈现出良好的态势。

未来教研室发展将继续以教学为中心地位,同时加大科研团队及科研工作建设,抓好学科建设和课程建设,以改革为动力,着重实践教学,提高教学质量,为遵医教育科研工作再创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