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学院主页
 
 
本科教学
 课程简介 
 教学内容 
 使用教材 
 教学活动 
 
您的位置: 首页>本科教学>教学活动>正文
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医学生物学实验》集体备课
2019-10-16 16:45 杨明理  审核人:

2019年9月25日下午两点,医学遗传学教研室全体教师及带教研究生在会议室参加了《医学生物学实验》集体备课。本次备课由教研室主任张志敏主持并主备,备课内容为实验一:医学生物学的研究技术和方法、细胞的形态观察、生物学绘图;实验二:小白鼠腹腔巨噬细胞吞噬活动的观察,有丝分裂的观察。

首先,张志敏主任按照遵义医科大学集体备课制度“五备三统一”的要求,对第一次和第二次实验的教学大纲、教材、教学重难点、时间安排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随后,杨蕾老师对实验仪器、试剂的准备及实验操作的注意事项等做了详细汇报。在集体备课过程中,老师们对实验带教过程中学生易出现的问题(如显微镜操作不规范、被实验动物咬伤等)及解决方法进行了热烈讨论并达成共识。最后,张志敏主任要求参加教学实习的研究生熟悉实验内容,认真参加每一次实验教学准备,带教过程中及时发现学生操作问题并纠正,耐心回答学生提问,保质保量完成本科生实验教学工作。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