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学院主页
 
 
研究生教学
 硕士点导师 
 研究生风采 
 实验条件 
 
您的位置: 首页>研究生教学>研究生风采>正文
医学遗传学教研室研究生读书报告活动
2020-07-07 10:50 赵久梅  审核人:

 

2020年7月6日下午14:00,医学遗传学教研室研究生在会议室开展了读书报告,参加会议人员有张志敏老师、李学英老师、潘有福老师、杨明理老师、王哲老师、谢健老师、杨蕾老师、郑翔老师以及研究生辛慧、曾蔼霖、闫旭东、李惠如、刘梦媛,张文杰、赵久梅、唐余。

刘梦媛做了题为“ERGIC3 silencing additively enhances the growthinhibition of BFA on lung adenocarcinoma cells”的读书报告,基于ERGIC3在肺癌中高表达,且其低表达可引起ERS诱导细胞死亡,BFA通过ERS抑癌。通过敲低ERGIC3能增强BFA对肺癌的生长抑制得出一个结论:ERGIC3敲低和BFA呈非凋亡通路依懒性抑制GLC-82和A549细胞增殖,其分子机制与细胞周期、内质网应激等通路有关。

赵久梅的读书汇报主题为“骨髓间充质干细胞向软骨细胞分化的内源性调控因素”,分别从拟题依据、基本概念、各种内源性调控因素以及其对软骨细胞分化的调控作用几方面讲解了这篇综述。其中有能促进软骨细胞分化的因子,也有抑制分化的因子,通过诱导对软骨细胞分化有利的调控因素,抑制不利因素的表达而治疗软骨缺损和骨缺损。

各位老师和同学都对两位同学的读书汇报内容提了相应问题,也给出了许多补充和改进的意见。本学期的读书汇报活动到此结束!

(撰稿:赵九梅摄影:唐余审核:张志敏)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