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学院主页
 
 
研究生教学
 硕士点导师 
 研究生风采 
 实验条件 
 
您的位置: 首页>研究生教学>研究生风采>正文
医学遗传学教研室举办研究生读书报告活动
2018-04-12 09:16 吴莹  审核人:

 

2018年4月10日上午9:30,医学遗传学教研室研究生在遗传学会议室开展了读书报告,参加会议人员有张志敏、潘有福老师、杨明理老师、谢健老师、王哲老师、郑翔老师、杨蕾老师以及研究生赵秋蓉、吴莹。

吴莹作了题为“BAP1及其在透明细胞肾细胞癌中的作用”的读书报告,分别从实验背景、实验方法、实验结果分析、实验结论等几个方面对“Bap1is essential for kidney function and cooperateswithVhlin renal tumorigenesis、The BAP1/ASXL2 Histone H2ADeubiquitinase ComplexRegulates Cell Proliferation and Is Disrupted in Cancer、

BAP1 suppresses lung cancer progression and is inhibited by miR-31”3篇文献进行阐述,并结合自身课题组进行分析。

各位老师就该生的报告分别从逻辑、措辞、内容讲解、图例、汇报方式等方面进行指导,指出存在的不足,并给出了相应的意见,通过各位老师的指导,使研究生明白深入理解文献内容、重点突出文献所要表达的内涵以及逻辑梳理从而使听众更容易接受报告者的讲解内容的重要性,并通过读书报告更深入对自己课题的剖析,对后续实验及论文写作都有极其重要的意义。

教研室将会定期开展类似的学术报告活动以提高研究生的学术、思维、表达能力。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