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学院主页
 
 
本科教学
 课程简介 
 教学内容 
 使用教材 
 教学活动 
 
您的位置: 首页>本科教学>教学活动>正文
2016-2017学年第二学期《医学遗传学》教学相长会(二本)
2017-06-09 14:14 王哲  审核人:

为及时了解《医学遗传学》教与学的情况,解决教学管理过程中存在的问题,提高教学质量,医学遗传学教研室于2017年6月7日晚19:00在新蒲校区基础医学院2楼1-207会议室组织召开了2015级临床医学、口腔医学、医学检验等专业教学相长会,教研室教学秘书王哲,各任课教师及各班学生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王哲老师主持。

王哲老师首先介绍了召开教学相长会的目的和内容,希望学生能畅所欲言,积极提出在学习医学遗传学过程中的问题和对任课老师的意见与建议。然后老师和同学密切围绕本学期教师的课堂教学情况和学生的学习状况进行了广泛交流,会后学生代表填写了调查问卷。从同学们反馈的情况来看,各专业班级学生代表一致认为任课教师的总体水平较好,采用的教学方式也能够吸引学生,多媒体教学课件内容充实,制作美观。针对在课程学习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学生们提出了较为中肯的意见和建议,包括教学内容较多而课时太少,遗传病例太少、教学视频和动画太少、课后习题的布置和讲解较少、教师和同学的互动还有待加强等问题。针对这些问题,老师们均作了一一回复,并结合医学遗传学的学科特点对同学们的学习给予了恰当的建议,还就其他基础医学课程和医学遗传学之间的联系区别,包括不同专业对于医学遗传学的学习和要求等展开了讨论。大家一致认为,在现有课时数较少的情况下,教师的课堂授课必须要牢牢抓住重点,精讲重点难点,师生共同努力来不断提高教学水平和质量。会后教研室将及时召开教学会议,通报教学相长会内容,要求各位教师引起重视,并针对自身问题在教学上做出相应的调整,将存在的问题讨论后提出整改意见。

通过本次教学相长会,教师与学生之间得到了较好的交流,达到了教与学互相促进,相互提高,教学相长的目的。

医学遗传学教研室

2017.6.7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