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学院主页
 
 
本科教学
 课程简介 
 教学内容 
 使用教材 
 教学活动 
 
您的位置: 首页>本科教学>教学内容>正文
医学遗传学教研室如期开展《医学生物学》预实验教学活动
2019-10-30 17:39 郑翔  审核人:

为了更好地检验实验设计的科学性和可行性,完善实验教学PPT,保证教学任务的顺利完成,我教研室于2019年10月30日12:30分在新蒲校区1号实验楼2-208开展了《医学生物学》实验课的第一次预实验,参加本次预实验的有张志敏主任、杨明理副主任、教研室全体教师以及带教研究生辛慧,预实验的准备工作由郑翔老师和杨蕾老师共同完成。

预实验内容有三个:洋葱鳞叶表皮细胞标本的制备与观察、家兔骨骼肌和平滑肌细胞的观察以及脊髓压片、涂片的制备与观察。老师们和研究生按照实验教学要求进行操作,通过对比不同操作方法得出的实验结果,摸索出了最佳的实验条件,及时修改教学材料,并将实验预期结果加入到实验教学中,为医学生物学的正式实验课打下了基础。

IMG_027011

13IMG_0277

在实验教学中,课前教师的预实验环节是必不可少的,通过此次预实验,教师能充分熟悉实验操作流程,掌握实验各环节所需的时间,了解实验过程中可能出现的意外因素,从而更好地发挥教师的指导作用,保证实验教学任务顺利完成。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