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学院主页
 
 
新闻公告
 
您的位置: 首页>新闻公告>正文
医学遗传学教研室研究生读书报告
2020-12-21 19:15 刘梦媛  审核人:

为提高研究生的学术思维及科研能力,医学遗传学教研室开展了研究生读书汇报活动。20201221日上午9:30,医学遗传学教研室在会议室开展了读书汇报,参会人员有李学英老师、张志敏老师、杨明理老师、潘有福老师、赵彦禹老师、王哲老师、郑翔老师以及2018级研究生闫旭东、辛慧和2019级研究生刘梦媛、赵久梅、唐余、张文杰。

首先,闫旭东同学做了题为“One-step, ultrasensitive, and electrochemical assay of microRNAs based on T7 exonuclease assisted cyclic enzymatic amplification”的读书汇报,介绍了癌症的全球现状及microRNA的相关知识、研究目的和研究内容,逐一讲解实验结果,最后得出结论。

其次,辛慧同学做了题为“LMNA functions as an oncogene in hepatocellular carcinoma by regulating the proliferation and migration ability”的读书汇报,介绍了文章的研究背景、研究目的、整个实验的设计,逐一讲解实验结果,最后对实验结果进行了归纳总结。

期间,各位老师就两位同学的报告进行了指导,指出存在的不足,使同学们清晰的知道自己的问题所在。此次汇报极大地帮助了同学们对问题的理解以及自我表达能力的提升。


(审核:杨明理;摄影:赵久梅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