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学院主页
 
 
新闻公告
 
您的位置: 首页>新闻公告>正文
医学遗传学教研室谢健老师参加全省高校教师“课程思政”教学大比武决赛
2020-12-14 16:19 王哲  审核人: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的重要论述、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新时代学习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的若干意见》、《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等文件精神,把思想政治教育贯穿人才培养体系,全面推进高校课程思政建设,贵州省教育工委、省教育厅举办了2020年贵州省高校非思政课程教师课程思政教学大比武。医学遗传学教研室谢健老师通过基础医学院及学校选拔赛,进入决赛。决赛于2020年11月24日在贵阳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举行,来自省内的12所本科高校和18所高职院校进入决赛现场比赛。教研室全体教师及基础医学院无课教师同步在线上观摩了决赛全程。

谢健老师结合本学科实际,以医学遗传学绪论为授课内容,在回答医学生为什么要学习医学遗传学这门课程的问题时贯穿了大量事实和数据,反映了近年来党和各级政府对罕见病群体的重视,随着国家卫健委逐步将各种罕见病纳入医保体系,罕见病患者的健康权、公平的医疗权逐步得到保障,让罕见病患者的基本医疗保障不再“罕见”。

本次大赛的举办为全省非思政课教师“课程思政”教学展示和学习借鉴搭建了平台,通过参加此次比赛,谢健老师学习到很多“课程思政”教学的好素材和指导,体会到人才培养要将思政教育贯穿于高校教育教学全过程,将教书育人内涵落实在课堂教学主渠道,突出育人价值,让立德树人“润物无声”。

(审核:杨明理,素材提供:谢健)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