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学院主页
 
 
新闻公告
 
您的位置: 首页>新闻公告>正文
医学遗传学教研室《医学遗传学实验》预实验
2020-11-23 16:47 刘梦媛  审核人:

 为提高本科教学质量,医学遗传学教研室开展了《医学遗传学实验》预实验活动。20201123日上午9:30,医学遗传学教研室在基础医学院医学遗传学第二实验室进行《医学遗传学实验》G显带核型分析预实验。参加人员有李学英老师、张志敏老师、杨明理老师、潘有福老师、赵彦禹老师、王哲老师、谢健老师、郑翔老师、杨蕾老师以及教学实习研究生刘梦媛、赵久梅、唐余、张文杰。

首先,杨明理老师对正常人染色体G显带的数目和形态特征进行详细讲解,并逐步示范G显带核型分析的步骤。紧接着四位教学实习研究生从两幅教学图中择一进行练习,期间各位老师对教学实习研究生遇到的问题进行指导,并指出快速高效完成G显带核型分析的注意事项。最后,杨蕾老师对四位教学实习研究生的分析结果进行检查并逐一讲解各组染色体特征及得分标准。

经过本次预实验,极大地提高了教学实习研究生对G显带核型分析的理解以及动手能力,为带教过程打下良好的基础。

摄影:赵久梅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