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学院主页
 
 
新闻公告
 
您的位置: 首页>新闻公告>正文
医学遗传学教研室研究生读书报告活动
2020-09-21 10:48 翟薇  审核人:

2020年9月18日下午14:00,为活跃教研室科研学术氛围以及提高个人学术思维和科研能力,医学遗传学教研室开展了研究生读书汇报活动。参加会议人员有李学英老师、张志敏老师、吴明松老师、赵彦禹老师、杨明理老师、王哲老师、谢健老师、杨蕾老师、郑翔老师以及研究生刘梦媛、张文杰、赵久梅、唐余、刘松坡、金燕红、翟薇。

张文杰做了题为“体外表达人IFITM3重组腺病毒的构建、表达及抗病毒活性分析”的读书汇报,介绍了IFITM3基因的研究背景,具体讲述了重组腺病毒的构建、验证以及其在细胞中的表达及其对流感病毒H5N1的抗病毒活性检测,最后对实验进行了总结归纳。

赵久梅的读书汇报题目为“骨诱导性磷酸钙陶瓷对间充质干细胞BMP/Smads信号的影响”,介绍了碳酸钙陶瓷的研究背景、实验的研究目的以及对研究方案进行详细的讲解,最后对实验进行了总结归纳。

李学英老师指出实验过程在讲述过程中应尽可能通俗易懂,讲述者要用自己对文章的理解做出最简明的的阐述,不能使学术给人一种高不可攀之感。各位老师各抒己见,提出读好文章应明白其优势,取其精华去其糟粕。并且在大家相互讨论时,相互交换彼此学术领域所知,一同进步一同改进,老师及各位研究生都各有所得,此次汇报提升了教研室学术氛围,尤其帮助研究生学术能力的提升以及表达能力的改进。

                                            (撰稿:翟薇 摄影:刘松坡 审核:杨明理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