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学院主页
 
 
研究生教学
 硕士点导师 
 研究生风采 
 实验条件 
 
您的位置: 首页>研究生教学>研究生风采>正文
医学遗传学教研室研究生读书报告活动
2019-04-27 19:05 杨蕾  审核人:

2019年4月27日上午9:30,医学遗传学教研室研究生在会议室开展了读书报告,参加会议人员有张志敏老师、潘有福老师、杨明理老师、王哲老师、赵彦禹老师、杨蕾老师以及研究生赵秋蓉、辛慧、曾蔼霖、闫旭东。

闫旭东做了题为“Joubert综合征的分子遗传研究进展”的读书报告,简单介绍了Joubert综合征的研究进展,分别从临床表现、常见的突变基因、治疗及预后等几个方面对“Mutation spectrum of Joubert syndrome and related disorders among Arabs”及Joubert综合征2篇文献进行详细阐述,并结合自身课题进行分析。

辛慧做了题为“单个多溴结构域对透明细胞肾癌染色质结合和肿瘤抑制的作用”的读书报告。简单介绍了肾癌及其突变基因的研究进展,分别从实验背景、实验方法、实验结果分析、实验结论等几个方面对“Individual Bromodomains of Polybromo-1 Contribute to Chromatin Association and Tumor Suppression in Clear Cell Renal Carcinoma”这篇文献进行了详细阐述。

各位老师就学生的报告分别从逻辑、书写措辞,内容讲解、汇报的表达方式等方面进行指导,指出存在的不足,并给出了相应的意见,通过各位老师的指导使研究生明白深入理解文献内容、重点突出文献所要表达的内涵以及逻辑梳理从而使听众更容易接受报告者的讲解内容的重要性,并通过读书报告更深入对自己课题的解剖,对后续实验及论文写作都有极其重要的意义。

教研室将会定期开展类似的学术报告活动以提高研究生的学术、思维、表达能力。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