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学院主页
 
 
本科教学
 课程简介 
 教学内容 
 使用教材 
 教学活动 
 
您的位置: 首页>本科教学>教学活动>正文
医学遗传学教研室开展临床专业认证知识梳理暨教师培训
2018-10-15 18:40 谢健  审核人:

在临床医学专业认证来临之际,为确保临床专业认证顺利、圆满进行,医学遗传学教研室与2018年10月13日在1-207会议室开展临床专业认证知识梳理,以及对教师进行相关培训。培训由张志敏教授主持,全体教师参与。

张志敏教授首先传达了学校对于临床专业认证的思想,从什么是认证、为什么认证、如何认证等方面,详细阐述了临床专业认证的意义、目的和程序。然后由各位教师就之前分发的临床专业认证问题进行梳理和讨论。张志敏教授梳理的问题是:1、科研工作是如何促进教学的?2、课程整合的意义及思考。3、课程质量的分析及反馈。4、形成性评价的方法及实施。谢健梳理的主要内容是:1、如何是否指导过本科生开展科研活动?是怎样指导他们的,有何成效?2、对于学校师资队伍的建设及建议。3、教学活动中教案讲义的使用。王哲梳理的是关于科学研究及教学改革方面的问题。杨蕾就实验室管理,动物尸体处理等问题做了探讨。杨明理就出国进行、PBL教学等做了详细的介绍。通过一中午的时间,教师们在激烈的讨论中完成了学校下发的所有问题的解答和梳理,使教师们进一步完善临床专业认证的内容,坚决打赢这一场攻坚战。

关闭窗口